振翅蜗牛

向闻先生语,今知先生意。

[阴阳师|天荒]前因

·极短小,给大狗子的传记二找个理由

 

荒川之主最近很忙,常常不见人影。听跑腿的九命猫讲,似乎是经常同灯笼鬼去町上。

作为黑晴明的心腹,大天狗总有一种“虽然我是绝对的主力,但投奔黑晴明大人麾下的,不管是大妖怪还是小妖精,统统别想浑水摸鱼”的迷之使命感。

荒川之主来了这么久,一直都懒懒散散的,没出过几次任务,每天最大的兴趣似乎就是在大殿里闲逛。大天狗进进出出,总能碰得到。

事出反常必有妖,他得问清楚。

 

这一天,大天狗终于在大殿门口堵住了刚回来的荒川,劈头问道:“你最近为何常往来于町上。”

荒川见拦住自己的是大天狗,退开一步回道:“吾之事,与汝无干。” 

“慢着,你我皆效力于黑晴明大人,行动当然要让彼此知晓。”

“哦。”大妖的尾巴藏于外袍之间,不着痕迹地微微摆动。

对方不置可否,气氛僵持。大天狗觉得应该言尽于此,却又还想再说些什么,脑子没有想好,身体却擅自动了。

大天狗拉住了意欲离开的青色手腕。

“汝这是何意?”被近身的大妖既没有给吞噬也没有扔游鱼,大天狗没有注意这个,他想说的话就在嘴边,最后脱口而出的却是:“你听好了,背叛黑晴明大人的人,我绝不会放过,即使是你也不例外。”

闻言,荒川的表情松动了一些,以扇抵唇也来不及挽回莫名涌上的笑意,于是他撤开纸扇,侧头笑了。

大天狗不明白刚才那句分明是警告的话究竟哪里好笑了,不觉气恼,加重了手上力道:“我是说真的。”

大天狗有些时候没见着荒川的笑了,或者说严格上讲,他从未见过他的笑,那个男人的表情被冷清的荒川冻住了,平日里总是冷冰冰的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不过,还真是好看呢。

荒川似是不觉得疼痛一般,侧过头来,回了他一句:“知道了。”遂转身,许是用了妖力,竟毫不费力地从大天狗手中挣脱开去,转眼便离开了大天狗的视线。

大天狗凝视着手掌沉思不语,那里还残留着大妖冰凉的体温。

他琢磨着自己的内心像打磨一柄宝剑。他只希望拔剑的那一刻来得再迟、更迟一点。

 

END

-

设定是两个不知道喜欢对方的恋爱白痴,脑子虽然转不过恋爱的弯,身体却都很诚实XD

其实就想写最后一句话(。

评论(8)
热度(22)

© 振翅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