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翅蜗牛

向闻先生语,今知先生意。

[KPL|Cat/Jungle]落子无悔

·题目本来是为刀准备的,没写成

·斜线不代表攻受,请勿上升真人


Cat是会下象棋的,他没想到Jungle也会。

一个人会一项技能,他不一定擅长,即使擅长也不一定喜欢。

好比你和一个人熟悉,但你们俩的关系可能并不好,即使关系好,你其实也不喜欢他,只是因为人际交往时无法避免的相处而相互熟稔。

Jungle对于Cat而言,既是擅长、熟悉,还是喜欢。

擅长是与生俱来的相性,熟悉是因为冥冥之中因缘巧合的际遇,而喜欢这件事要追溯到某一个失控的夜晚。

 

彼时,刚刚赢了对阵wefun的比赛,挺进季后赛的estar意气风发。

入睡前的欲望来得突然没有道理,Jungle本犹豫着要不要去卫生间解决问题,然而打开卧室门瞬间灌进的冷风打消了他的念头,温暖的被窝实在是绝佳的办事地点。

人在干坏事时的直觉是很惊人的,Jungle感觉有人在看自己,他从被窝中钻出恰好对上一双黑沉沉的眼眸。

我不是,我没有。

铁证如山,辩驳的话说不出口,如果尴尬能评级算分的话,这一定是王者级的尴尬。

“我帮你吧。”Cat说这话的时候,表情纯良无辜,看不出到底是想恶作剧还是真心想帮忙。

“别,不用了。”Jungle本来想这样说的,但出于某种后来复盘多少次也搞不明白的心思,没有干脆地拒绝。

等到Cat钻进他的被子覆上了关键部位,Jungle就只剩下舒服的叹气了。

 

本身是家常便饭的事因为有了另一个人的加入变得不再单纯是发泄。借着同住一间房的天时地利,刚开荤的少年们食髓知味,乐此不疲。 

有些界限是不能越过的。兵卒过了楚河汉界便不能回头,平衡一旦被打破,一切兄友弟恭哥俩好的相处模式都变成蹩脚演技的注脚。

渴望做不了假,相互心照不宣,小心翼翼地在其他人面前扮演原来的剧本。一触即离的眼神,刻意规避的肢体接触,分享同一个秘密的人,共犯也是甜蜜。

 

只可惜好景总是不长,转眼便是新年,免不了各回各家。Jungle是第一个走的,收拾好行李打包离开的时候,专门到训练室和队友们道别:“老哥们,我先回家啦,不要太想我。”

小渝怼他谁tm会想你啊,指尖笑着挥了挥手说一路顺风,脖哥和橘子两人solo正打到关键时刻头都没抬,应了两声又埋头专注战场。

Cat转过座椅正对着Jungle,抿着嘴笑,轻飘飘地说了句“拜拜~”。

软绵绵的尾音拂过Jungle耳边,扫走了一切离愁别绪,Jungle心情一下子变得贼好,“嘿嘿,各位拜拜,拜拜。”

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在无数声告别里,最珍重的心意给了谁。

 

除夕夜过得没意思极了,老家的网差到延迟460,分分钟离开游戏重新连接挑战队友的忍耐极限。没有网速空有意识毫无卵用,贴墙滑步黄教练看了想打人。

在被路人举报扣分扣到封号后,Jungle只好乖乖陪长辈们看春晚。

春晚的节目还是那么无聊又弱智,连一向是冯巩迷妹的母上都放弃了乏味的小品,转战微信群红包,发红包抢红包,比双十一满减促销的劲头还吓人。

百无聊赖打开微信,虽然唾弃红包这种形式,还是逆不过潮流,挨着到各个群里发了一通,粉丝群,战队群,开黑群……一圈发完,抱着手机又不知道做什么好。点进置顶的聊天界面,打了几个字又删掉,退出,再点进去,再打字,删掉,如此反复,极不正常。

还没等Jungle编辑好开场白的措辞,对面倒是先发制人。

“你有毒吧,正在输入了十分钟屁都不放一个。”

靠,被发现了。智商已经为零的Jungle忘了一点,如果不是一直开着对话框盯着看,怎么看得到对方正在输入了十分钟呢。

“哇,我网卡,延迟460。”

“你就编吧,网络差还能影响到微信的?吹,接着吹。”

“靠,不信算了,我看春晚呢。”

“哇,春晚那么无聊你也看得下去。”

“这不是网络差嘛,我被举报得不能匹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谁干的,我要给他点赞。”

“过分了啊,过分了。”

……

插科打诨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快到新的一年。Jungle本想掐着零点跟Cat说第一句新年快乐,没想到被Cat捷足先登发起了语音电话。

“新年快乐……”听筒里传来Cat的声音,新年快乐后面的话完全被零点时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淹没了。

“你在说什么?别是趁机在骂我吧,你这狗比。”Jungle听不清Cat在说什么,他一手捂着耳朵,三步并作两步走进卧室,关上门窗,把手机贴得很近,过度使用的手机散热堪忧,把他的耳朵烫得发红,“你刚才说什么,我现在听得见了。”

开了扬声器的音响就在耳边,在一片疏离的背景音中,Cat的声音如同炸裂的烟花。

“我说,朱思远,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将军。

 

-

在他们正式确立关系刚好一个月的时候,Cat离开了estar,去了联赛新战队QG。

Jungle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

Cat总是这样,他有很明确的想法,却从不轻易示人。

当他将这想法说出口时,那已经变成了一个决定,你除了接受没有其他的选择。离开也是,告白也是。

Cat走之后,Jungle的房间没有人住进来,每天夜里,他把脸深深埋进仿佛还残留有Cat气味的枕头里,想念每一个拥抱着彼此入睡的夜晚。

 

谁都有过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吞的时候,要做的只是吞下去。

Jungle之前从来没有问过Cat是不是不太喜欢他们的队长阮小渝,也从未注意到板凳上的男孩眼睛里的委屈和渴望。

他是后来才知道那个一直安静地坐在台下的少年心里藏了多少孤注一掷的勇气。

感情太深,破灭时才会起恨,原来的一部分粉丝感觉受到了背叛,愤怒地粉转黑。他们不是Jungle,他舍不得Cat,更舍不得恨Cat,他们没有分手。

即使Jungle已经弄丢了他的小猫咪,Cat永远也不会输掉他的Jungle。

 

“欸,你干嘛,你这人怎么还悔棋啊。”

“呵呵呵,没有,我哪有,你输了赖皮。”

输了还有悔棋的按钮,有些选择一旦做出再没有重来的可能。

后悔吗?Jungle有时也会想问Cat。

他没有问出口。

因为他知道Cat不会后悔的,就像他也是。


END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振翅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